夜雨黎歌

双白脑洞倾倒(四)

终于等到你

一句话设想:一直觉得《终于等到你》的歌词很令人感动,这是个半真实的故事。

狗血冗长的大纲:(无差,现代)齐蹇二人从小就是同学,甚至经常分到同班,但仅泛泛而交,蹇是优等生,齐成绩普通。这种没有什么交集的状态一直持续到高中毕业,全班都在互相写同学录,齐的留言很奇怪:对不起,是我不懂事伤害了你。蹇觉得莫名其妙却忍住了没问。其实蹇对齐并不是毫无感觉,对齐的很多方面也比较欣赏,但齐受众人欢迎,蹇有点孤僻,他一直觉得二人是不同世界的人,以后也不会再有交集。蹇有个未曾谋面的笔友,就在蹇对他产生好感的时候,书信随着毕业断了,这成了长久的遗憾。大学里某次室友间的八卦,让他突然想起那句毕业留言,想到了很多事。比如:高中时作为小齐室友的蹇的前桌,那次“威胁”他要把齐在梦中喊蹇宾名字的事进行广播,蹇以为是胡扯的事有可能是真的(确实是真的,齐也听到了这个“威胁”),比如齐有时扫过来的目光不是蹇的错觉,比如以齐的成绩得要多努力才能上那所重点高中,比如为什么笔友书信毕业后就断了(齐会写两种字体,蹇将书信反复研究,各种线索表明那人就是小齐),还有从小的种种细节……但是此时二人已经完全断了联系。(其实齐喜欢蹇,但总觉得蹇高冷不可攀,一直得不到回应,那次“威胁”他信以为真,觉得应该离蹇远一些;蹇是因为自卑,觉得那种大众男神不可能看上自己)错过就是过错,本来故事应该到这里就结束了,但是真的不忍双白分开。后续:蹇去了国外留学,这几年经常去他们以前书信提到的地方旅游,实践一些书信中的设想。回国后有天路过一家定制婚礼礼服的店,意外看见了齐,正犹豫该怎么相认,可是他看到齐满面笑容地在试装,旁边站了位同样笑着的帅哥,以为他们要结婚了(齐是陪哥们去的),蹇心被揪了一下,快步走开了。假期他回到家乡,在中学校门口站了很久,这时身后有人说道:“你终于回来了。”回头,那人仍然一身白衣,沐浴在阳光中笑意盈盈地朝自己伸手:“一起吗?”……其实小齐离开蹇宾没多久就后悔了,但有了些变故,这几年两人在互相寻找却因为种种巧合而错过,直到故地重游。两条平行线相交了?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