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黎歌

双白透明粉的一些小心思(夜深人静叨叨叨)

似乎是《刺客列传》(心中只有第一部)播完很久,我才想起了朋友圈的安利,看了以前在心里和粗制滥造划等号的网剧,结果人生第一次应该也是最后一次,入坑了。本来以为会绝地反击的共主开场几分钟就挂了,我一下就泄气,想着该支持谁。第二集蹇宾一出场,我被自己口水呛咳老半天,在表妹惊吓的目光中喊着:“是他就是他,我支持他!”说实话,蹇宾的出场并不算帅,脸上甚至还有痘痘(后来的事实证明这真的是块美饼啊),只是那股卓然的气质让我直觉他就该睥睨天下,心甘情愿被他牵动心情,小齐的出场着实让我惊艳了一下,就算绑着非主流的小辫子也还是让我无法拒绝。后来,一切都顺理成章,越陷越深,天玑子民,心意如初。(还有其他的君王和刺客,让我心疼让我仰慕的,但改不了我的国籍)

二十多年来我从未追过星或者沉迷什么剧或小说,自从掉进双白坑里便无法自拔。因为它捡起了快废弃的微博,因为它知道了LOFTER,羡慕每一位写手画手大大。日常加班狗的我生活在严肃高压的环境中,每天休闲的时间我简直想用“珍贵”形容,这也是我习惯熬夜的原因,只有深夜才能感觉到作为自己而活着,即便这样,每天睡前在lof上刷刺客文成了习惯。去年因为一场意外,在家休养了二十多天,那段时间我学会了网游,看了很多杂书,每天追刺客同人文,甚至违背自己不追真人的决心,迷上了mapo,彻底放飞自我。回归正常生活后发现已经跟不上原来的节奏了,惰性这东西一旦养成便很难去掉。曾经想要“悔改”,乐乎微博装了又卸卸了又装,还是没能从双白坑爬出来……但是从小的内向自卑让我不善社交,社交软件能玩成单机,网上遇到同好也只是小心翼翼地打招呼,一直在坑里做着隐形人。虽然明白只是虚构的剧,虽然明白双白早已同归云端,可是真心希望他们能有更好的人生和归宿,只要他们不是那么仓促无奈地结束,只要看到他们好好的我就觉得开心。

@长安君想养猫 的《欢颜》是我看的第一部长篇,也是迄今为止最喜欢的,几乎圆了我对双白所有的美好幻想,甜蜜和遗憾都是那么地水到渠成,没有大喜大悲(虽然小齐中毒和云中书让我哭了几回,但比起其他的虐文,已经算是玻璃渣含量很低的糖了)却让人不自觉跟随着娓娓道来的文字与文中人分享着共同的喜怒哀乐。出于习惯,我一直攒到完结才一口气看完全文,然后——又刷了一遍,直到现在仍能清楚记得文中的各个情节。从那以后,强撑的透明结界开了小口,有些想法忍不住地想要告诉别人,遇到心有所感的文章,我开始在评论区偶尔冒泡。其实我心里对双白也有设想,也有写文的冲动吧,但始终觉得自己的脑洞和文笔配不上那么好的双白,所以乐乎一直只是为了看文而存在。我一直是仰望着写手和画手大大而不敢亲近的……因为我自带把天聊死的技能o(╯□╰)o还记得和长安君的第一次聊天,是看到长安君想看某种类型的齐蹇文求推荐的,我当时想起看过的一篇也是非常喜爱的文,虽然逆了CP但人物性格百分百符合,实在按捺不住就戳了长安君的私聊,后来便有一搭没一搭,有时隔几天有时隔好久地渐渐聊了起来。互动不多,甚至离上一次互动已经过了几个月,当时却带给我“酒逢知己千杯少”的激动和感动。

感谢长安君的鼓励,我这个透明成空气的双白粉终于有了写文的勇气,虽然这份勇气被有限的精力和文笔残酷打压着,却有越演越烈的趋势。期间断断续续写了一些,可文笔跟不上脑洞,无论怎么改都不满意,才发现自己本就匮乏的知识这些年都在退化,决定多看些书,却又难挤出时间,于是便一拖再拖。直到现在我仍止步不前,但越来越疯狂的工作和学习让我对双白的思念更深,以后能接触他们的时间更少了,这些脑洞都是和长安君互动那段时间的灵感迸发,即便只有几个脑洞,我也不希望忘了,所以就先倾倒在这里了。

一千人心中有一千种设想,喜怒哀乐阴晴圆缺都是作者在别人的戏里演着自己的故事,美好属于双白,双白属于彼此。

ε=(´ο`*)))唉,原本是想说自己的一些小感想,结果这么冗长,还写成了笨口拙舌的表白,简直服了myself。我还是不懂乐乎的操作,艾特也不知道成功没。长安君能不能看到真就随缘了。

这么晚了还在啰嗦,因为有感而发不吐不快(也有可能被接下来的几天逼疯了),以下几个脑洞中本来打算填完一篇的,可看看明天的日程,不睡不行啊,啥时候补,看我啥时候能喘口大气吧,但就算为了给自己一个交待,我也一定会补完的。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