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黎歌

做梦

从大年初七上班便开启加班狗日常,很久都没能看双白的文,是思念和怨念太深了吧,今天午睡短短二十分钟就做了三个和他们有关的梦。

第一个梦的主角其实是陵光,他好像得罪了什么人还是欠了什么债,哭唧唧地准备偷偷跑路,跑之前打算把仅剩的一些宝贝留给他家公孙,就溜到公孙房里准备挖个坑埋进去。结果在墙角边挖坑的时候,挖出了一幅卷轴,里面写着“公孙六绝”(估计受《通天狄仁杰》里面“红尘六绝”的影响),然后我清楚地看到陵光满脸泪地瞪大了眼睛。画面一转,几个人在研究那幅卷轴,陵光仍然哭唧唧,公孙不看他但一直摸着他的头安慰,卷轴是公孙家祖上传下来的,但没人知道怎么会埋在这(梦里没说他们待的是什么地方,陵光开的客栈?公孙家祖宅?貌似后者比较靠谱)。方方土一副奸商的笑:“有了这个宝贝,陵老板就不用跑路了。”小葱一直埋头默默地……吃饭。至于双白,之前煎饼和陵光互怼,一气之下跳到屋外的大树上生闷气去了(王上武力值本就不低啊),小齐打猎回来就去安慰他,然后两人就并肩坐在树枝上看夕阳了。。。

第二个梦,我醒来就记不清了,只依稀觉得是个伤感的梦,我先是小齐视角,好像变成了什么动物,蹲在河边,水里却没有倒影,身边有个来历不凡的渔夫(感觉不到是谁)边垂钓边和我说着什么,貌似我还抬头四下看了看,什么都没看到。突然又变成了蹇宾视角,站在离河边不远的一处凉亭里,身边好像还有一人,我指着河边一个背影说“那是小齐”,却知道自己无法靠近。

第三个梦有点诡异和悲伤。梦里我仍是我,仍是现代,但是世界是人类和鬼魂并存,鬼魂世界也是井然有序,通过某些特殊的人(姑且叫“灵媒”吧)和活人世界沟通并且参与重大事项决策,我就是一个“灵媒”。我貌似处在一个闹哄哄地环境里,然后听到有人找我,我就跟着一个老太太鬼魂走进了一间会议室,仍然闹哄哄的,大部分是六十岁左右的鬼魂,屋里还有几个人的遗像,他们貌似在表决什么,我随手在一本本子上计票,结束后结界打开,鬼魂会回去,被带回结界的活人世界的物品就再也回不来了,活人也会变成鬼魂。突然那个貌似是他们领导的老头鬼魂要把我的本子带走,我才发现本子里面有一些直觉对双白非常重要的东西,老头很生气,用刀把那些东西一笔笔毁掉,还要扔进结界,我急疯了,简直感到撕心裂肺地疼,拼命边抢边哭喊:“阿蹇!别动我的阿蹇!”((⊙o⊙)…为什么不喊小齐我也不知道),另一些鬼魂就上来掰我的手,那种从身到心的无力感太真实了,然后我就绝望地醒来了,本子有没有被抢走也不知道┓( ´∀` )┏

其实吧,前段时间我午睡时也有场梦,蹇宾衣着正式表情严肃坐在妆镜前,让小齐给他解下发冠,他喊的是“小齐”,可是身后却只有江湖打扮的红衣展昭,看不清表情,当时我知道是做梦却感觉伤心然后就醒了,画面停在展昭的手触到蹇宾发冠的那一刻。ε=(´ο`*)))唉,红白玫瑰吗

我很少做梦,要做就是稀奇古怪的,近来日有所思夜有所梦,梦到的都是双白,由于家教和工作的原因,对他俩爱得深沉却不知也羞于表达,有些脑洞却没精力和文笔去开文,真是个悲伤的事啊~~


评论